Wednesday 26 February 2014

基本分析 - 分析报告 (Consensus Estimates)

基本分析,基本上,笔者已经讲完了.我相信大家其实有好多好多的疑问,看了前几篇的文章,虽然是对基本分析有了点概念,可是还是不清不楚.开头做分析还好,做下做下就摸不着头绪了.涉及和需要分析的因素越来越多,就快发疯了,不是吗? 

接下来就是广告时间了.!要向你们推销东西.可能有些人开始反感了吧!不用怕,等我说完后你再决定也不迟,而且价钱也不贵,一年只需几百块.要向你们推销的东西是Consensus Estimates.它是一个结合所有分析师估计的报告.就像你常在报纸里看到的分析师报告,有买卖建议和目标价.可是你看报纸里的是个别分析师的分析,而个人的观点未必准确.

为什么用Consensus Estimates(结合报告)? 
1.       让专业人士为你分析.分析师都有专业的资格,大专毕业,拥有相当的金融背景.只需要给每年几百块就能有专业人士帮你做分析,干嘛自己做的那么辛苦? 
2.       省下时间,专心在自己的工作和业务上.赚多点钱,然后用这些钱投资不是更好吗? 
3.       分析师每天都在做分析,对市场状态更是了如指掌.他们每天花时间在阅读资料和做分析更是比我们多出数倍.他们做分析的经验绝对比我们多,那为何我们还花那么多时间做和他们同样的东西? 
4.       分析师拥有多方面的讯息管道.比起我们上网Google找回来的资料,他们拿到的资料比我们更快更准确,做出来的分析亦比我们的更有参考价值. 
5.       你一个人做的分析,只是你个人的观点,错了就错了.Consensus Estimates是结合所有分析师的报告和看法,准确率自然也比较高. 
6.       有些大公司,它们拥有相当多的子公司,而且子公司也来自不同的领域,涉及不同的业务,频个人的能力要对这些公司做分析更是接近不可能.而分析师都有相当大的团队,对这些公司的分析更能驾轻就熟.

,重点推介完毕.现在来教大家怎么用和它究竟有多好用.Consensus Estimates里有2种图表.
1.
这个是让投资者选股用的.5个级别BuyOverweight表示买入,Hold是持有,UnderweightSell是卖出,而图表下方是潜在盈利空间.图里有很多个点,每个点代表一间公司.而我们需要选的就是最右上方的点.也就是分析师推荐买入,而且潜在盈利空间最大的股.当然,我们需要避开的,就是最左下方的股,也就是分析师建议卖出,而且还带有潜在亏损空间的股票.然后你可以按那些就可以进入第二种图表,也是各公司的图表.

在图表上方,有个Consensus Estimates的表.Consensus Recommendation是买卖建议,Mean Target Price是所有分析师给的目标价的平均.Number of Ratings代表有多少个分析师分析该公司和给予建议.Upside就是潜在盈利(零吉),另外一个就是巴仙.

而图表里,25条栅,代表过去2年分析师给予的建议.会有3种颜色,青色代表买入,橙色代表持有,红色代表卖出.在不同颜色的栅里,会有数字,那代表有多少巴仙的分析师给予该买卖建议.然后在每条栅上面,也会有一个数字,那代表有多少分析师在当时分析该股.蓝色线条是股票价格,红色线条是目标价.
,我们开始做些功课”,看看该分析有多准确. 
1.       GAB (Guinness Anchor Berhad)



在图表的下放,只要你按一下其中一样,该项目就会从图表里消失.上面的图表我把”Hold,持有隐藏了起来,只剩下买入和卖出的栅,这样可以比较容易看清买入和卖出建议的趋势.从图表里你可以看见,过去有一段很长时间,买入的建议都保持在70-80%的空间,然后价格缓缓向上.一直到20135,价格上升到了大概RM18,买入建议就减少到40%,可价格还是继续上涨到RM22,买入建议更是减少到20%,这已经到了危险区域,大部分的分析师都觉得价格过高,要卖出了,价格稍后更是从高档滑落直RM16. 

2.       Parkson Holding Berhad

这间公司,你可以看到买入建议从20121月的100%跌直201212月的13%.价格已经从RM6跌直RM5,如果你再不卖,接下来价格便是掉落直RM3以下. 

3.       Tenaga Nasional Berhad

以上的图表你能看见,买如建议从20121月的41%上升直20129月的79%,价格缓缓上扬.然后买如建议又下滑直63%.过后第二波的增长又来了,买入建议上升到87%,价格已经开始爬上RM8,过后更是上攀到RM12.整整50%增长! 

4.       Perdana Petroleum Berhad

这个更是经典.20121月的30%买入建议增加到100%!这趋势太明显了吧!价格更是从RM0.50一路直飙至RM1.50以上.2倍了!有留意该股的都知道,该股现在已经是接近RM2,翻了3!!!
怎样?很棒吧?不用找太多只股.1,1只就够了.你专心你的工作,赚更多的钱.让专业分析师替你分析,你投资就行了.

这分析系统也不贵,一年接近RM400而已.RM400而已!只需付RM400就能为你剩下做麻烦分析的时间,而得到更好的回酬!

心动吗?想知道更多详情吗?有兴趣的话可以联络笔者(yipchun.lee@gmail.com),我将解答你所有更多的疑问.更不用担心我会死缠烂打的向你推销,因为我没有佣金可赚.赶快行动!联络我吧! J
**下一堂我们将开始进入技术分析,敬请留意!*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