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4 June 2014

投资,要懂得调动资金;打战,要懂得调动兵力

好久没发文啦,最近比较忙,等待新文章的读者,不好意思了,要你们等那么久.

今天要说的呢,是调动兵力.这个概念很重要,也是一般新手都不懂的东西.对新手来说,其实股票就好象一堆数字,金钱就是在数字中盈利或亏损.这是很够力的一个问题.因为你们对这些数字的概念不大了解,然后就会出现很多的资金问题.

就好象打仗那样,如果你要攻打一个小村庄,你没可能调动整个城市的兵力,百万大兵攻打只有几千人的村庄嘛!拿下村庄以后,每个士兵能分到多少?最后就会出现憎多粥少的状况啊!对不?

股票也一样,你得搞清楚他是大股还是小股嘛!你动用百万大兵拿下该股,最后你就是中套啊!

很多人都会看主力,懂哪只有主力,哪只可以买,但就是被套.为什么?因为人们往往不懂,他们在不知不觉中,已经成了主力!他们都懂,主力有过亿的资金来操盘,他们的百万,相对来说只是小巫见大巫.!但你得搞懂,主力现在仓位有多大!而不是他们有多少资金!



举个例子:
上图的SKPRES,我们都说,主力会在底部建仓,那么仓位,大概的做个分析.总成交量达1,315,474 Lot."如果"说有2/3是对敲和跟风盘所至,那么剩下的1/3才是主力仓位.大概400,000 Lot.以量计算的平均价格是0.324.主力的仓位大概是RM12,960,000.

主力才介入那么少,如果你冒冒然丢个RM5,000,000进去,你不就成了第二主力?你的势力已经接近主力的一半了.主力拉升前,一定要对该股达到一定的控盘!试想想,你那么大资金的介入,主力能不大力的洗盘,把你踢出去吗?你一天不出,他就一天不拉升嘛!

有些股更糟糕!主力才介入几百万,你们也几百万跟入,主力当然在高位全抛给你们啊!
关键就在于你们不懂得看股操作!要知道自己的资金在什么程度,什么股应该用多少资金操作,那样才能赚钱!

对于一些有钱人来说,你们应该要操作大股,要看公司市值(Market Cap),公司老板和大股东持有多少比例(Annual Report里的Shareholdings Analysis),市场流动的股票市值有多少(如果公司老板和大股东持有40%,那么剩余在市场的就有60%),然后再看盘面活跃度(买卖盘的排列能不能轻松的吸收大资金的介入,如果盘面不活跃,小资金介入会导致股价大幅攀升),才能进行操作.千万别拿几百万去打一间只有几千万市值的公司!除非你要坐庄!


有任何不明白或疑问,可以联络我: yipchun.lee@gmail.co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