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9 March 2014

技术分析 - 前言



经过了前几篇的长篇大论后,相信大家都读闷了.就算你们还没读闷,笔者我也已经写闷了,我也不打算再写任何关于基本分析的东西了.接下来笔者要写的是技术分析”!!!

技术分析,也是图表和数据分析.图表笔者只说蜡烛图,而数据就是交易数据(价格,成交量,最高价等等),而不是基本分析的数据.笔者喜欢的也是技术分析,基本分析对笔者来说只是补助品,一种价格和心灵上的补助品.

那为何笔者我喜欢技术分析呢?很简单,玩股票的都知道,要从股票里赚钱,只有两种方法.股价的浮动和股息.股息呢,一般上很少会有100%200%股息的,一年也不懂能有多少只.而价钱的浮动就不同了,一般升个3-4倍的比比皆是,好运的话升个10倍更不在话下.而玩股票的都知道,股价从来不说道理,也不说逻辑,虽然在长期来说,股价还是会回归基本面.可是赚钱的幅度毕竟没短期技术分析那么多. 

第二个原因,股价为什么会浮动呢?因为资金的介入嘛!有人买,价钱才会上啊,而上得多不多和久不久,取决于介入的资金有多大,有多强啊!而资金的介入又取决于什么东西呢?就是讯息”.讯息通常都是经过不同的阶段,才到大众投资者手里的.而真正能得到第一手消息的,当然是公司的高层,有钱谁不赚?他们一定是第一个买入,然后到他们身边的亲朋好友.然后消息再到亲朋好友的亲朋好友.想看看,到了这时候,价格其实已经升了3个阶段了.等到讯息真的确认了,公布了.讯息还会先到那些消息灵通的人士手里先,再到消息灵通人士的朋友,最后才到投资大众.价格已经进入第六个阶段了,简单来说就是要买的人都买了,该买的也被买完了.市场里剩下的买家可以说是已经寥寥无几了,大家都等着赚钱了.试想想,市场里的买家已经接近,价格还能爆涨吗?鱼头鱼身已经被吃光了,剩下的只有鱼尾的一小部分,如果你还不懂得的话,接下来你将会变成鱼,摆在桌上任人鱼肉”. 

因为第二个原因,我只能说我社交圈子不够大,没法得到前3个阶段的消息,顶多我也只能在第4个阶段买入.而基本分析的更惨,总是等到消息出了,再做出分析和判断,然后才买入.这时候,价格都已经进入尾段了,你说能不做水鱼吗?技术分析就不一样,当你看见价格的波动,其实你已经能判断,该股即将有事发生,你大概还能买在第2-3的阶段.

那么,我们要怎么看呢?就是从量和价着手分析.只要有人买入,量一定反映其交易,价格一定上升,这是无可避免的.只要你看见该股有大资金的介入,它就肯定会上升,而几时上升,那只是时间上的问题. 

股价的浮动基本分4个阶段: 
1.       建仓(存货) - 也是在低价位的时候买入.既然知道有好消息,股价即将上升,当然是在低位尽量的存货了. 
2.       洗盘(震仓) - 当资金介入时,一定会有跟风盘,和主力资金抢货.主力资金会把价格往下压,将这些抢盘给打回出来. 
3.       拉升 - 当适当的时机来临时,主力资金就会把股价往上拉. 
4.       出货 - 在高价位把之前的存货都卖了,赚取利润.

好了,这篇就先写这么多,下一篇开始,我们将对以上的4个阶段逐一分析.以让大家了解每个阶段的特征,买在哪个阶段才叫安全,让大家不再做水鱼”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