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8 May 2014

选股第一招 - 从股价看消息(不用技术指标也可以赚大钱,只要看图)(续文2)

在开文前,要补充一点,笔者每一篇文章都只是解释特定的股票,有很多人都会把我写的东西当成必杀技,套用在所有股.要知道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性质,不同的主力,操盘手,操出来的股票也不一样.对人对股票都一样, 别用一支棍打整支船.读完后,耐心的找些相关的股票来做功课和研究,别读了就当懂了.

,继前2篇后,今天要写该文的结论了.剩下的就是价格会升多高,升多久.

价格会升多高呢,首先取决于该股处于哪个阶段.

股票会经历四个阶段:吸货,洗盘,拉升,出货.

在吸货阶段是无法预测的,如果主力在一个阶段吸不了货,就会慢慢把价格往上推,推至有抛盘,可以让他吸更多货为止.这种阶段有20-30%,50%,甚至有100%.这种阶段呢,通常抛盘一来,价格就会停止上涨,主力开始吸货,然后价格下跌,进入洗盘阶段.技术特征呢,就是价格是缓缓往上拉,当价格有回落现象,你就得卖.因为庄要继续洗盘,然后在这个价位做处理,会呆上一段时间.

洗盘阶段呢,价格会上下震动,通常会限制在布林频道里面.

至于拉升才是重点.通常股票进入主拉升的阶段,价格最少会拉上100%!这是因为主力买入大量的货,出货的时候呢,因为要和散户抢买盘,又要控制盘面,价格难免会被压下去.如果主力只拉30%,出货时很快就会把价格打回原位,就没钱赚了嘛!所以100%是最”Standard”的拉高幅度,有些则会130%,以保持100%赢利状态.如果主力持盘太高的话,甚至会拉去200%~300%的位置,方便出货.

至于出货呢!那得看主力有没出完货,主力出完,价格很快就会回到原位.主力要是没出完,就会再次拉升,制造出强势回归心理价格移动.当你感觉该股会强力回弹,上去另一个阶段时,你注资买入,你就完蛋了.有没有似曾相识的感觉?哈哈

升多久,这和上面说的一样,也得看盘面 的表现.如果跟风盘太多,主力需要边拉边洗盘,洗掉不稳定的盘.如果顺利的话,1~2星期就会冲上目标位,这些都要看主力资金有多强,消息怎样配合.
主力的拉升方式与时间取决于很多因素,包括大盘走势,资金周转,盘位控制,消息配合等等.如果大盘走势不明朗,要吸引买盘是很困难的,所以主力会暂停拉升.同样的,如果忽然有大股东抛盘,主力则需要调动更多的资金,这段时间会按兵不攻,进入防守状态.这些都需要超多的时间做分析,基本和技术兼备.

除非你有很多的时间做分析和功课,不然,要玩股票,最好的方法就是:
1.       寻找一只,确定有主力在收货的股票,而且肯定是在收货阶段!不是出货以后!很多人时常会将出货看成是吸货,买入你就恭喜发财了.
2.       分析该股的基本面,就我上面和之前的文章所说,主力出货,要有消息的配合.我称之为炒炸题材”.一只公司的基本面不好,能炒的就只有技术面,技术面由主力说了算,他高度控盘,要开大就大,要小就小,和主力对着干,吃亏的总是自己.公司基本面好,题材足够,后期看头肯定不小!
3.       耐心的持有,主力介入,当然是为了赚钱,他介入越久,资金就越庞大,后期拉升的幅度一定很高,你的持有绝不会白费!
4.       当然,有些人会说,还没升,价格会先大跌.,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,必先劳其筋骨!可是,你还是得留意公司的动静,坏消息随时会来,你会跟主力死在一起.
5.       市场无法预测,只有设置停损”.当你无法预测股市时,一定要设停损点.股市在乎的不是你能赚多少,而是你能站多久.

这篇看不懂的,请参考笔者之前文章.慢慢学. J


有任何疑问,请联络笔者: yipchun.lee@gmail.co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