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8 May 2014

股票 – 应该用技术,还是用基本?

很多人一直都在为这个东西烦恼着,笔者曾经也伤透脑筋.很多人看笔者之前的文章,一开始,是写基本分析,以为本人是基本派,过后本人又开始写技术分析,而且越写越多,以为本人是技术派了.那本人其实是用什么方法玩股票的呢?这里先卖个关子.

经过多年研究之下,笔者发现了很多东西.我们就先来谈谈技术分析.技术分析,是利用股票的价格,来研究过去的走势,分析资金介入该股的目的是什么,过后会怎么走,这是非常重要.短期的目的,只有主力自己懂,其他人根本不懂.而长期的目的,我可以很确定的告诉你,是为了盈利”,股价一定拉升.技术分析主要的用意,就是给人玩短期.但我可以很确定的和你说,你绝对无法干掉主力,没可能,也不可能.你干掉的,只是比你愚蠢的投机者.而大部分的愚蠢者,都是主力干掉,你能干的,只是一小部分.本人不提倡技术分析,因为你赢的钱,只是别人输的钱.但本人还是不断的教技术分析,也给些最近分析着的股票让大家参考,因为我懂,很多退休人士,钱多的人士,都很喜欢去赌.与其拿去赌,我建议你拿钱来玩股票比较好,至少亏钱的速度没有赌钱那样快,你不会死得那么痛苦.而且玩股票,你更能学会很多知识,不会与社会脱节.你会为了你的股票,每天读消息,每天做分析,公司的企业模式,产品,所有都能增加你的知识.但我发现很多很多人,都不喜欢做分析,他们只喜欢看图炒股.我没办法,我能做的,就是教你们技术分析的一些技巧,让你们学聪明,不要那么快被干掉.然后给你们一些我分析的股票,至少输钱的机率是低很多的,不会让你们进市场乱抓一把.

我可以很确定的和你说,技术分析无法让你在短期赢钱,绝对没有.你能持续赢很多次,但绝对不会是永远!你能赢钱,只代表你还未遇到一个可以克制你的操盘手.当你遇到了,你就知道我在说什么了.短期买卖我只把他当成是一种游戏,一种可以刺激你心脏的游戏.同时也是一场戏,让你可以看操盘手怎么部署兵力然后开战.对我来说实在太有趣了,根本没办法不参一脚,所以我本人也有玩短期.总得来说是赚的,不过不是很大那种.炒股票,绝对没有必胜的技术,但你可以赚钱,你要做到大赚小赔.盈利来了就要赶紧抓多点,赔钱了就要赶紧跑,就这么简单.什么技术指标,趋势分析,线形,五行,八卦,九宫,什么什么的,通通没用.因为这些东西都可以被主力拿来做陷阱.你可以学,当做是知识,我绝对不会阻止你.但我劝你千万不要把他当秘级.

炒股票真的不能赚大钱吗?那倒又未必,只是心理素质和知识都需要非常强大,然后大赚小赔,就可以了.民间的确有很多高手是炒股起家,但这种人大概一万个才有一个.你可以挑战自己,不过前提是你要有足够的资金. :P

,那么我们又来谈基本分析.基本分析要做的功课绝对比技术分析多,你需要看很多很多资料,做分析,再进行交易.风险不能说没有,毕竟公司可以做假账.可是,相比起来,假账的发生是明显低很多.股票陷阱每天都有,但假账却不是天天有.但基本分析也不简单,一间公司可以上市挂牌连续20年的绝对不多,30年的更不用讲,真的要找到好股票长期投资,一点也不容易.

,那么本人是着种于那边呢?本人是基本加技术的.我选股,一定要从基本面开始,
PE,营业额和盈利每年增长,公司的财务处于健康水平,有足够的资金做未来发展用途,等等.然后再观察公司在金融风暴里的表现,如果在风暴这段非常时期仍然表现出色,我会给予更高的评价.然后再查看大股东的背景和股票持有率.最后再到查看公司的消息,这点非常容易,可以去星洲,中国,南洋,等等的网页查看他们过去的消息,然后再配合公司的财务状况,和市场现在的主题,基本上我已经对该股很有信心了.最后的步骤,就是查看股价图表,这里就要有技术学问了.确保有主力介入,而且介入的资金相当庞大,而且价格动作开始放大了,代表主力要发动了.只要跟着这些步骤,我担保你投资的成功率高达90%!!!

我去年在younginvestors.com.my的网页里也分享了三只股票,分别为Huayang,Faber,XDL.


Huayang,配合市场的产业主题,短短三个月翻倍!!!
Faber,公司基本面不错,就是有很多钱做投资,而且开始有主力介入.三个月上60%!!!
XDL,这只是龙头股里唯一我能在网页上找到资料做分析的,而且公司老板背景也不错,不过主要还是看上技术面. 1个月半上75%!!!

9个月里,回酬100%,60%,75%!!!

利加利来算的话等于9个月460%!!!

不要问本人有没赚很多,我才毕业出来3,没多大资金投资.而且也投入大部分的薪水做研究.不过我倒是研究了很多年,很多技术和基本的方法,也看很多人在股票市场里被干掉.所以我决定将我所学的教大家,让大家跑少很多冤枉路.

股票唯一可以赚大钱,一定要先从基本分析开始,然后才到技术分析.两者都很重要,不能只偏担一面.不要短期买卖,一定要有耐心持有.股票在暴涨前,一定有大幅度波动(上下),要忍.所谓的大幅度,指的不是大幅度下跌,那个叫有问题.

本文最后,以本人的经验,能给的建议,只能说,最容易赚钱的方法绝对是基本加技术.

你可以只玩技术,但我不建议你把大部分资金拿来玩技术,除非你有很好的导师教导你.

(本文只是本人的投资经验和知识所写的文章,不代表最好,或肯定赚钱.)


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络我: yipchun.lee@gmail.co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