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5 April 2014

KLCI指数的控盘率,你不能不知道

以下图表内容来自Bursa网站,不完全正确和整齐,只供参考.

我们来看看,政府关联部门对指数的控盘率有多高.



从以上的统计表来看,对于宗指30成份股,我只列了5个部门或基金.个别部门对每股的持有率,5个部门对该股的总持有率,市值,市指对宗指的影响率,和政府部门和基金对该指数的影响率.最后30.54%,青色的,就是政府对指数的控盘率.

也就是说,指数的上下,有30%控制在他们手中. 可是这不是完全正确的,因为像国油公司,它应该是国库的,可我却找不了相关的讯息,证明它是100%国库持有,如果找到的话,绝对高于30%!

再看看指数的10只火车头,除了PBBANK和MAXIS以外.其他都被政府相关的高度持有.

看到这里,你有想到什么了吗?看懂什么了吗?你有玩期指吗? :P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