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2 May 2014

买卖股票,你准备好了吗?

看到这个标题,相信又让大家失望了.!说好的怎样抓反弹呢?怎么又跳文章了?

!不好意思,因为我还是觉得,重要的东西要先处理,反弹这种高风险高技术的,还是稍后再教会比较好,大家给点耐性. :P

,我们先来谈谈,股票几时应该买和需要怎样的心态?

对于一般新手来说,这个蛮伤脑筋的.对于基本分析的投资者就不会有这问题,只要价格低于价值,买入就对了.要学的东西就是基本分析,有兴趣的可以看看笔者过去的文章来学个基本分析的概念.

至于技术派的玩家呢,股票其实几时应该买?有没有发觉一个现象,每每买入股票,没多久,价格立刻就下跌了?立刻就进入洗盘状态被洗出去了?有时候呢,就不升不跌,慢慢消耗你的耐性.问题在于你买早了,或者买迟了.

当收市后,你对某股做分析,你发现该股明天有很高的机率会上升,你一早便买入,结果却不动了.有时股价真的往上跑了,你却又不敢买入,当你买的时候,又迟了,要回调了.

在这里教大家其中一个方法- 1. 预测行情, 2. 观察行情走势, 3. 再介入

打个比如,如果今天价格从RM0.30上升去RM0.40,那你分析后,预测明天应该会继续往上跑,去到RM0.50.其实你的预测是50/50,你应该要做的是观察明天开市过后的走势,如果价格跑到RM0.45,那就代表你的预测对了一半!接下来会上升到RM0.50的机率就会来得高,75/25,而不是50/50.对吗?

虽然,价格上涨至RM0.45是赚少12.5%,但却能降低很多不必要的风险,这不更好吗?

很多人都会在搞不清楚状况的时候胡乱介入,这是不对的,你要懂得如何去增加自己胜算的机率,而不是一昧的买最低,卖最高.你越贪心就越容易变成买最高,卖最低.

股市就像打战,不在乎你杀了多少人,而是你在多少场战争中生存下来.管你这一场干掉多少人,下一场你被干掉,你就注定不会被记录在历史里面.

想当年在股市里吃大茶饭的,现在又剩下几个?

技术分析有很多种,玩股票也有很多方法,你可以自己分析,也可以听谣言,但切记,买入股票一定要增加自己的胜算!

,再来就是卖股票.

玩股票大概一两年后,就懂得几时该买了,但却搞不懂几时该卖.明明是盈利,却变成亏损.明明是亏一点,却又越亏越多.这是因为你们都缺乏应对措施”.你们设定了买入价格,和卖出目标价,却没为中途可能发生的意外做分析怎样面对”.

技术分析,只是一门统计学,一门对过去的数据做分析,觉得有可信度,然后运用在计算未来的行情罢了,他不可能完全正确,只是过去的数据实验告诉我们,他的可信度很高,不过错误还是有,就这样罢了.应对措施和止损盘是每一个交易最重要的东西!

买卖股票,别忘了初衷,我们都是为了盈利而来,不是为了亏钱.

盈利要抓的稳,亏损要止得住.

很多人都只懂得分析股票和买卖股票,却缺乏了管理”.

管理指的不只是风险管理,还有资金管理.

主力玩股票,同样要预算自己的内部资金,查看目标公司的基本面,股票流通率,市值,大股东资料,大市环境,经济走势.再到资金介入,洗盘,拉高,出货所有的手法,主力都有非常完整的计划.而最主要的部分,就是资金和风险管理.只要市场走势不如预期,主力可能要调动更多的资金,风险也会随之增高.这些全部都会计算在内,一步出错,主力就会亏很多钱,一败涂地.

看到这里,你有没有觉得主力是很强势的机构?他们对公司本身的了解,再对经济的大环境都有深入的了解,你认为要赚他们的钱有那么容易吗?

主力是属于不能被击败,也不可能被击败的人!

面对这种强者,一定要有万全的计划!

关于股票几时该卖(十种信号,你要卖掉股票),我之前也有和大家分享了一条短片,有兴趣的可以联络我.


yipchun.lee@gmail.com

看了文章的,别忘了按广告耶. :P

2 comments:

  1. 请问 EAH 是否处于洗盘阶段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技术上来说,是的,不过很危险了,阻力0.155,支撑0.13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