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6 May 2014

抓反弹,要有技巧

反弹,是最多人亏钱的一个陷阱.有的人不会选股,他们宁愿选一些从高位掉下来的股票,拾便宜.

有些人很会选股,在某些股票赚了大钱,但因为赚多了,得意忘形了,股价跌了,又跑去抓反弹,而且买得比之前还多,然后把所赚的都亏到完.

有些则是专家”,抓反弹的高手,但最后还是因为一次的失手,而输清光.

在还未正式进入正文前,我首先要说几样很重要的东西:
  1. 反弹的风险极高
  2. 反弹可以是持续性,可以是暂时性,千万别因为有赚了,就留过夜”.
  3. 没有一种方式可以100%准确抓对反弹,只有高胜算的方法.
  4. 因为没有完全准确,所以一定要将风险降至最低!
  5. 对于没经验的,我建议,不留过夜,不玩contra,和小资金介入.
  6. 一定要设定止损!

下跌的股呢,技术上来说有两种.一种是长时间都在下跌的.另一种则是在几天的时间以内大幅度下跌.

长时间下跌的股呢,只要趋势还是向下,千万别买,因为这样的股票有很多人去抓,被套的人更是不计其数.只要稍微有反弹迹象,便会有很多人卖掉砍仓.然后趋势很快又向下.盈利不但小,而且调头往下的速度更是快.这种股票呢,通常反弹时可以维持个两三天,但抛盘一涌出来,立刻又停止了.所以抓这种股票,不能持太久.抓这种股票,一定要等暴量出来,而且实体又长的蜡烛.当你看到该股有很长的上影线,多数来说,它又死了.

而短期暴跌的股票呢,经笔者分析,阅读无数的书与实践后,发现最有参考价值的(不是100%,只是升算会比较高),是十字星和晨星.




从上图来看,MPAY,往下跌了许多,但忽然出现个暴量十字星(说不上十字,不过蛮接近啦,别酱计较).十字星,上下影线越长,量越高,参考价值越大!!!在这里介入,风险相当大,不过比起在红蜡烛里抓反弹,胜算要高很多!!!

当十字星出现时,下一根蜡烛继续往上跑,量持续放大,风险再次减低,向上机率更高!!!

记得,一定要配合量分析,不可只看价!

不过这种方法会比较难抓,因为它可能出现在5分图,30分图,甚至时图.要看清楚,需要开蛮多个图,不过笔者还是不建议你们以这样的方式来玩.

比较好的还是等晨星,所谓的晨星就是在暴跌后,来一根青蜡烛,过后下一只又继续跳高跑高的.配合暴量的话,参考价值是非常的大!!!



上图就是晨星的形态,不过没有配合暴量.(不好意思,很难找有相关的股).

其实也没有必要一定要找晨星,只要忽然有暴量止跌,价格连续两根蜡烛翻上,就可以了.







上面的Mpay,右边的格子,连续两根翻上,接下来继续跑高.可是你看看左边红色格子处,两根翻上(但却一长一短,类似母子形态,上攻乏力),但第三根却无法继续.又继续往下掉了.

抓反弹,最好是等暴量拉回上去,下一根继续暴量往上攻,我们再进入比较好.虽然盈利幅度是缩小了非常非常多,但风险却明显的减少,减低大家不必要的风险.

但是,一个很重要的但是!!!反弹既可以是反弹,也可以是陷阱.主力特地弄反弹,让你们进去,等到大家都买好票了,再继续往下打,杀更多人!!!

Dsonic就是最好的例子!



当暴跌后,来三根青的,让大家上船,然后死更多!不过主力算好了,至少在第三根蜡烛做出了类似夜星形态,只不过是青色.会看的人都懂是逃亡信号!虽然做的不明显.

结论呢,我还是劝告大家不要玩这种东西,当你真的忍不住了,手痒难耐了,手指不听使唤了,那就玩一点点就好.毕竟,它可以是真反弹,也可以是陷阱,好的话他会给你信号,不好的话直接打下去,你根本无从得知.

每当你想抓反弹的时候,记得看回我上面所列出的6条忠告.

共勉之.

有任何疑问,可以联络我: yipchun.lee@gmail.com

1 comment:

  1. 嘻嘻,希望您能撰文指教大家捉 pullbacks 和 retracements.

    ReplyDelete